總是不斷感慨計畫趕不上變化,這是老化現象嗎?畢業快2年,套句大學最喜愛
的老師的口頭禪"光陰似砲彈",明年3月即將工作期滿2年,得開始為未來做更進一步
的生涯規劃。
小學未畢業,媽媽先擔心國中要唸哪所明星學校?上了明星國中,又擔心未來要
唸哪所明星高中?上了明星高中,又擔心學測、大學聯考,該選什麼熱門科系?而非
自己有興趣的,過了20多個年頭,回首過去,竟然並非全是依自己的信念而活,甚至
出社會的工作也是往竹科跑,我甚至未問過自己想要什麼?思考過自己的信念?
一路走來雖非一帆風順,但也未有過很大的不順,如一般人的生活,不禁問自己
我想這樣過下去嗎?並非做不來現在的工作,但也稱不上很喜歡,只能稱之為"糊口"
,我想一年復一年,亦將磨損我求知的熱情,成為等待退休的一員,或許會有人認為
我不知好歹。今年年假過後,我腦中浮現一個點子,是我未賺錢前連想都不敢想的點
子,就是出國遊學(但偏愛打工遊學),總不能唸語言科系,卻從未出過國充電吧!外
國人Big OE(Overseas Experience)想法已帶進亞洲,越來越多的人勇敢踏出尋
找自我的旅程,我也正在搜集資料、規劃時間表,準備為自己的信念活一次。
練習曲裡一句有名的台詞:"很多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",真震撼人心,
把很多人內心話給說出口,做而言不如起而行,有想法、有時間就可以出發了,再等
就得面臨婚姻嫁娶問題,那又是另一階段的人生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芙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