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家在比較偏遠的地方,當面試前一天先照著地址前去探路,保守點先走中華路去,但過了仰德高中還是走錯路,不小心就看到歡迎觀臨桃園縣,只好回頭找路,從新湖口進去,最後終於在某條巷子看到奇力新電子的標誌,轉進去一邊是公司一邊是田,回新竹市路上開西濱公路快多了,也不會很多車,只不過仍是遠呀!

為什麼會有面試邀約呢?起因於我媽媽接到電話,但是我剛好不在家,她就替待業中的我約好面試日期、時間,回家收信後才看到104面試通知函列的職缺是行銷業務專員,心想工作內容細膩到像是行銷業務助理,看一下該公司其他職缺,有我想應徵的國外業務,於是我回信告訴他們我願意去面試,但我感興趣的是國外業務,請他們許可的話連絡我,但到我去面試前都沒有人再次和我確認,甚至面試前一天探路時,我先打電話過去確認,卻聽到某某小姐沒來上班,心想她跟我媽講的新豐火車站後面到底對不對呀!好在和那位接電話的先生再次做過確認,果然是給我媽的訊息有誤!

當天面試我們很早就出門了,還在轉進去前的早餐店稍等15分才將車開進巷子,結果車子也不能停他們的車位,明明空位很多的,所以老爸和可愛的多比也不知去哪避陽光或散步。一踏進大門,公司是辦公室與工廠在一起,我進去那一棟是櫃台和面試間,櫃台員工皆打扮輕鬆,我被領到一小間先填人事資料和智力測驗,也告知我主管正在開會,但我才剛開始填不久,面試主管就來了,據我們面試的過程:

1. 中文自我介紹

2. 英文答題:personal life, 對工作的認識

3. 沒有了,我被打槍感興趣的是國外業務,不是行銷業務

原本也都談的好好,但錯就在我不該在行銷部主管面前表現我感興趣的是國外業務,於是,面試主管認為沒有談下去的必要,再談下去也是浪費彼此的寶貴時間,也告知我他們公司並沒有缺國外業務(104頁面上明明就有= =),我們再硬聊一下,然後面試官想走了,我也問那我還要繼續填人事資料表嗎? 一位小姐進來請我繼續填,所以我耐著性子繼續填完,測驗也做完(這期間小姐忘了關門,所以我聽到剛才的面試官在外頭高談擴論與我的面談),寫完關燈拿出去櫃台,我就準備走啦!小姐留住我,說會安排其他主管過來面試,讓我再回去小房間等,但5分後小姐進來說我可以走了,當下我有禮貌的說對你們主管不好意思,心裡其實已經對這家上市公司的整體態度打個大叉,原來google到的負面資訊果然都是真的呀!

在回家路上,陸續接到面試邀約電話,這算是因禍得福嗎?哈哈哈~這週真是很精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湖口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芙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